政协洪山区第九届第一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作者:区政协信息发布员 来自:政协办公室 时间:2016-12-05
        协商议政绘蓝图,凝心聚力促发展。今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洪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就全面建设“大学之城”和“武汉创新驱动核心动力区”,增进共识,建言献策。

        会议应到委员254人,实到244人,符合规定人数。上午9时,区政协副主席王树忠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洪山区政协副主席刘丹峰代表区政协第八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洪山区政协副主席杨元知作提案工作报告。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区政协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大局,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智聚力。二是要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添砖加瓦。三是要充分发挥爱国统战作用,为广泛发扬民主增进团结贡献力量。四是要着力强化政协自身建设,为切实提升履职实绩实效夯实基础。

        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未来五年是洪山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洪山区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希望洪山区政协和全体委员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上来,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立场,把牢思想之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加快发展之言。要怀亲民利民之心、汇四面八方之智。要求同存异和衷共济,聚民主团结之力。要强化素质提升能力,求善作善成之效。切实做到思想上与区委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区委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区委同心同行。充分激发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大会期间,政协委员将列席区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工作报告,进行联组讨论、小组座谈,并将选举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长李涛应邀出席大会。
 
 
▲政协洪山区第九届第一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