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献策施良计 一言一语总关情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1-18

  建言献策施良计 一言一语总关情

  

  1227日,在政协洪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9位政协委员积极提案,为洪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曾学斌委员 建议建设一个800吨国内一流的大型垃圾中转复合(二次压缩)站,实现地上垃圾分类分拣处理,地下垃圾压缩处理。既缓解城区垃圾中转站压力,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又解决垃圾含水量带来的二次污染源的问题。

   

   民委员 建议将天兴洲打造成“长江原始农耕文明”保护和弘扬基地,分长江农耕文化博览、水文化运动休闲度假等四大区块完善功能建设,将绿色生态保护与原始文化保护结合,打造武汉市绿色生态和“长江原始文化”名片。

  

  陈元欣委员 建议依托辖区规划体育用地,招商落地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建设体育服务综合体,打造城市休闲生活中心;依托中小学体育场地,采取PPP模式建设社区全民健身中心等措施,进一步加快洪山区体育产业发展。

   辉委员 建议由区政府出资免费对辖区适龄儿童 “六龄齿” 进行窝沟封闭并成立“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公益项目”督导组监督项目实施和效果评估,全面提升洪山区口腔疾病保健和治疗整体水平。

  

  霍成龙委员 建议加快推进“智慧政务”建设,响应武汉市提出的打造全国审批事项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城市,营造与国际先进城市无差异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为“智慧洪山”擎旗。

   

  梁冬妮委员 建议通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和促进社区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综合素质和社区融入能力,并通过加强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和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不断促进新时代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社会融入。

   

  王军振委员 针对城中村改造问题建议中转户问题按照“谁双登、谁负责”的原则,实施相关问题分类化解;对改制公司强化监管,分级督导,依次放生;产业用地问题要统筹谋划、分片实施。

  

   林委员 建议青菱都市工业园与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联动,邀请大学和科研院所在园区设立创新中心和联合实验室;与南湖、黄家湖大学城产业创新带、杨春湖商务区等进行呼应式发展,加快建设青菱高科技产业园。

   

   凯委员 建议打造洪山区留汉大学生公共服务平台,有效融合现有资源,提高人才服务效率,进一步落实好大学生就业服务,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完善培训与咨询系统,为洪山加快引进、培养、集聚各类人才提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