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座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1-18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 李 涛 邓 洲 王 峰)1228日下午,区领导杨泽发、李东辉、王高辉、程春生等与出席政协洪山区九届二次会议的20位委员举行联组座谈。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副主席刘丹峰、窦梅、周志喜、钱胜利参与座谈,会议由副主席季小俊主持。相关区直委办局负责人到会听取委员意见。

 

  委员们紧密围绕全区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社会治理、生态治理、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有委员建议在洪山区成立“产业研究院集群”,建立产业研究院引导基金和长效可行的工作配合机制,使洪山区由房地产大区跃升为提供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高新科技区。有委员建议搭建大学生创业服务平台,为大学生留下来提供丰富的创业就业载体。还有委员建议加快青菱都市高科技园制造业的集聚步伐和软环境建设,抓紧抢占“湖北行动”制高点。

 

  委员们的建议受到了区领导一致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东辉表示,现场10名委员的建议中都提到了“大学之城”建设,2018年区政府工作重点还是要继续挖掘高校的空间、智力、校友资源,加强成果转化,围绕“大学之城”建设推动洪山经济社会发展。

 

  区委书记杨泽发逐一回应了各位委员的建议并对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就洪山的产业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洪山的产业特色十分明显,就是服务大学,服务大学发展,服务师生校友。大学之城建设是我区的第一战略,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之城和武汉创新驱动核心动力区的目标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地加以落实。希望各位委员多提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积极搭建平台,丰富协商内容,拓展协商渠道,优化协商氛围,不断强化人民政协履职能力,为洪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