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务实创新 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架起民生“连心桥” 发出政协“好声音”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1-18

  多措并举 务实创新   不断提升提案工作水平

  

  

  架起民生“连心桥” 发出政协“好声音”

  城乡统筹发展组:加强沟通协调 多关注多呼吁

  胡枫林、王跃平、季玉明委员指出,在提案办理上,区政协要加强与政府及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办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推动办理落实,督促问题解决,如确实办不了、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与委员沟通,向委员反馈;在委员能力建设上,要强化委员学习及履职能力的提升,切实开展好委员培训,增强委员履职的信心;在工作作风上,要切实反对“四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很多工作基层有反映,比如检查多的问题,基层感到压力大,要多关注和呼吁。

  

  金融商贸组:转变创新模式 促创新成果转化

  金融商贸委员们认为两个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公正、具体实在,部署工作方向明确、务实可行。赵群、胡晓晖指出,针对洪山区科技成果转化不理想的现状,建议将洪山区高校师生的智力资源和企业对科技创新成果的需求集中在一个平台,成立“产业研究院集群”。打破资金、智力资源等不同机构的壁垒,从点对点的科技创新模式转变为多方合力共推的创新模式。

   

  科技和工业组:搭建展示平台 促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和工业组围绕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孙振亚常委结合自身的工作谈了几点看法:一是依托高校科研院所聚集优势,建立“双地”产业研究院,还要建设科技成果展示厅,搭建展示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多举办联组会议活动,特别是跨界别会议活动,多提集体提案,少提个人提案。

  

  教育组:打造文化名片 助推“大学之城”

  窦梅副主席希望委员进一步关注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推动洪山文化名片的打造,为洪山的发展提升软实力并转化为生存力;努力将高校文化艺术节打造成国际文化艺术节,助推“大学之城”建设。沈毅委员针对“大学之城”建设,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大学科研成果的转化;二是政府要多与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对接,整合力量;三是要打开高校的围墙,合理利用高校资源。

  

  社会法制组:明确定位 打造品牌 提升城市形象

  周东胜委员建议要做好洪山区顶层设计,明确定位,打造品牌;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做到细化、细致、有为;程高才委员建议要结合洪山实际,提好提案;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宣传我区的大事新事好事,形成干事成事文化,提升我区在全市的形象地位。委员们一致表示要加强联组学习,促进组与组的协作,深化学习探讨,集思广益,从而发现新视角,解决新问题。

 

  祖统民族宗教组:结合十九大精神做好提案工作

   王兰英主席建议要围绕洪山的重点、难点、热点工作多提集体提案,汇聚大家的智慧。比如说古卓刀泉寺在海内外有很大的影响,要做好这张名片。周志喜副主席建议要把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政协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洪山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创新驱动多谋良策。谭必恩常委、丁元珍委员建议委员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多提集体提案进一步提高提案的质量。李世亮常委、吴廉卿委员建议要多帮助少数民族选调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文体组:以文化促发展 打造书香洪山

  文体组围绕洪山区的文化和资源优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钟国委员、王奎英委员认为,应该充分利用洪山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校园文化,打造文化景点,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徐世球委员认为,要充分挖掘洪山的文化资源,开展文化进高校活动;找到高校文体资源向社会开放的突破点;到高校宣讲洪山区情,加深大学生对洪山的了解;强化书香洪山的建设,围绕全国“全民读书”开展具体工作。

 

  医卫组:关注民生 推进医疗事业发展

   在医卫组,副主席季小俊对各委员履职情况表示了肯定,她认为,专业委员会要对2018年的工作提前谋划,把课题调研视察活动安排到位;加强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对部分提案细化完善,进一步提升质量,打造精品。何龙先委员认为,洪山区要充分利用湖泊多、面积大的资源优势,抓住“四水共治”这个切入点,加强滨江、滨湖、滨河统一规划建设;关注弱势群体,通过走访慰问、解决生活困难,体现人文关怀;加强上下联动,共同推动解决杨春湖地区缺少三级综合医院的问题。

  

  城建组:积极发挥商会作用 推动大学之城建设

   城建组围绕新民营经济的发展和推动大学之城建设进行了热烈讨论。程天奇委员建议加快奥林匹克一条街的建设,在武汉体育学院周边形成体育用品、文化、休闲娱乐和商务于一体的体育产业群。葛建召委员建议,加强洪山区本地的街道商会、异地商会和行业商会的管理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异地商会招商引资载体作用。注重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工程、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促进洪山区经济繁荣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