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2-24

  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报到

  12月13日下午13点,参加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259名委员开始报到。这意味着洪山区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委员怀揣沉甸甸的民心民意,带着共商全区高质量发展大计的拳拳之心陆续抵达会议地点。测温扫码后,委员有序进入各讨论组签名报到,领取会议资料。从明日起,委员将通过参加会议、分组讨论、大会发言、联组座谈、审议相关工作报告,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选举产生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临时党委(扩大)会

  12月13日下午14点,在机关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党组书记刘劲松主持。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肖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朱绍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李田,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志喜,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钱胜利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洪山区委《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组织的批复》,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由刘劲松担任大会临时党委书记,肖敏、朱绍华、李田、周志喜担任大会临时党委副书记,钱胜利、燕来宾、谢卫东担任大会临时党委委员。批准成立9个临时党支部,明确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和委员。

  肖敏同志代表区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自觉作好表率,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三是要坚定立场原则,切实严守纪律红线。

                                                                    

  区领导看望参会政协委员

  12月13日下午14点30分,区领导林文书、王兰英、刘劲松、肖敏、朱绍华、杜银川、李田、周志喜等前往各讨论组,亲切看望出席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

  区委书记林文书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九届区政协为洪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大会。

  林文书指出,过去五年来,区政协带领全体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洪山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疫情期间,区政协和广大委员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充分展现了政协人的担当作为。他强调,这次会议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政协领导班子,大家要讲政治、顾大局,自觉贯彻落实换届工作纪律要求。他希望,全体委员聚精会神、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建好言、献好策,开出一个硕果累累的大会,为洪山未来五年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各组委员对区领导的看望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自觉遵守会风会纪,完成大会既定的各项任务,努力为把洪山建设成为高品质的大学之城和高质量的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作出新的贡献。

                                                                    

  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

  12月13日下午15点,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机关会议中心一号厅召开。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党组书记刘劲松,副主席周志喜、窦梅、季小俊、钱胜利,党组成员谢卫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兰英主席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59人,实到政协委员25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全体委员首先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会上,听取了区委组织部所作的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委员产生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主席团成员及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名单(草案)、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将于2021年12月14日开幕,12月17日闭幕。

                                                                    

  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共党员大会

  12月13日下午16点30分,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党员大会在机关会议中心一号厅召开。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大会临时党委书记刘劲松,副书记肖敏、朱绍华、李田、周志喜,党委委员钱胜利、燕来宾、谢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由刘劲松书记主持。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朱绍华宣读了中共洪山区委《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临时党组织的批复》;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肖敏同志代表区委对参会党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高度认识会议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行党员委员职责;三是强化组织意识,认真对待换届选举工作;四是强化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会议氛围。

  刘劲松书记强调,大会期间,各临时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紧密地结合起来,团结引导全体委员开好这次全会。

                                                                   

  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月13日下午17点,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机关会议中心三号厅召开。会议由区政协主席王兰英主持。

  会上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大会执行主席名单(草案)、大会副秘书长名单(草案)以及大会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