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汉市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二期)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06

                                                                           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28日下午,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机关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钱胜利、燕来宾、李运玲、曹燕,秘书长谢卫东出席会议。区委书记林文书、区政府区长严中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湘桃等在职区级领导,大会执行主席,区四大家退休正职老领导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运玲主持。

                                                                                                         

  下午15时,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区政协主席刘劲松代表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区政协2022年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践行为民情怀,积极助推民生改善;四是加强团结民主,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五是突出强基固本,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六是勇于担当作为,深度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对2023年工作,用五个“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即: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践行履职为民宗旨,关注群众服务民生改善;进一步加强凝聚共识工作,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进一步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向大会作了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区政协认真贯彻省、市政协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调研指导要求,加大提案审查、督办和会商力度,坚持质量为先、效果为重,不断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87件提案交32家承办单位办理,回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提案得到采纳落实,为全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委书记林文书在大会上作了讲话,从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有分量;深入调研视察,民主监督有实效;充分反映民意,服务民生有作为;持续转变作风,自身建设有力度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林文书书记提出了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把准“政协定位”;二是要扛起推动发展之责,进一步贡献“政协智慧”;三是要践行服务民生之本,进一步彰显“政协作为”;四是要夯实履职尽责之基,进一步展示“政协形象”。最后,林文书书记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履职有舞台,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