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菱地区民生建设的几点想法

作者:区政协信息发布员 来自:政协办公室 时间:2017-01-13

洪山区政协委员鲁艳芳反映,青菱地区占地面积大,有丰富的水资源,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大氧吧,自然环境优越,是武汉市的南大门。但青菱地区也有较多城中村,过去有关民生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随着多所大专院校落户黄家湖大学城及商品房的开发,青菱地区的常住人口剧增,导致有关民生的基础配套建设跟不上。

针对上述问题,我提出一些建议:

一、区校合作,发挥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医学人才资源优势,建议区政府扶持,在湖北中医药大学校医院的基础上,建设一座股份制的综合性的中西医结合三级甲等医院,提升青菱地区医疗服务水平及能力,解决青菱地区就医难。湖北中医药学至迁入青菱地区,一直筹划建立一所三级甲等附属医院,苦于当时刚刚搬迁,大笔新校区建设的贷款及利息需要偿还,办院经费困难,多次与政府及企业协商洽谈,医院的建设没有得以实施。近几年湖北中医药大学,变卖了紫阳湖校区,还清了银行贷款,现在又得到国家对中医药院校的扶持,经济情况好转,同时这几年校医院也得到一定发展,医院规模及内涵建设得以提升,已开设有门诊急诊及住院病房,有湖北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长期坐诊,大学的临床学院有100名大学编制的中医、西医及中西医结合专业的教师,长期在三级甲等中医院临床一线工作,涵盖内外妇儿等临床科室,其中有临床各个专业的学科带头人,这些临床人才的储备,为扩大医院提供了人才支撑。

二、做好区域顶层规划设计,在政府关注基本养老服务的同时,利用青菱地区优质的自然环境,发展高端养老服务产业,在青菱地区商品房的建设上,应有中高档小区的建设规划,有助于提升青菱地区的地区形象,提升以后各种消费能力。加快加大青菱地区优质幼儿园及小学的建设,建设公共休闲健身场所及场馆,改善出行难,创造一个自然绿色的宜居地区,吸引优质企业及高端人才来到我们洪山区青菱地区,做武汉市的有吸引力的南大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