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十七)

——政协委员吴茜“跨界”在抗疫一线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9

  元月24号起,区政协委员、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保健科主任吴茜所在院区被征用为专门收治新冠肺定点医院。于是,医院所有的医生们都坚守岗位经受考验做跨界跨科医师,重新学习新冠肺的诊断标准治疗方法,吴茜就是其中的一员。

                                                     

  吴茜是第二批进隔离病区的,整个病区收了60个病人,而且多半是危重病人。为了详细了解掌握每一患者的病情,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治疗,吴茜每天7点到医院清洁区抢占电脑,熟读所有病人病情,检查治疗等具体情况详细记录,研究治疗方案。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来回穿梭在各个病房,6个小时下来,吴茜早已汗流浃背,全身湿透,不敢喝水,不能上厕所,头痛脑胀腰酸背痛是常态。但是看到躺在床上那些命悬一线患者充满期待的恳切目光她立刻就会满血复活充满力量。吴茜每天不仅给患者做康复治疗,还要充当“心理医生”陪患者聊天给他们进行安慰和开导,传递他们坚强勇敢下去的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对武汉进行了驰援,武汉终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3月20号新冠肺炎病人全部撤离光谷院区。3月21号作为健康体检中心的负责人,吴茜带领全科人员开始对全院职工进行健康体检。辛苦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是共性不是个案,生命相系,职责所在。从一个战场转战到另一个战场,吴茜又开始为复工复产人员早日上岗忙得不亦乐乎

                                                     

  3月24号第一批上海医疗队撤离三医院关谷院区,撤离武汉。在龙安酒店门口欢送上海医疗队的告别仪式上,没有豪言壮语,只有惺惺相惜!大家握手,击掌告别,抱头痛哭,任凭眼泪哗哗流下。吴茜说,那是惜别的泪水,也是高兴的泪水,因为团结一心,我们终于战胜了疫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