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二十)

——政协委员钱新为保障金融贡献抗“疫”力量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9

  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洪山区政协委员,工行洪山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钱新严格落实洪山区政协及上级行党委相关精神及要求,始终把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主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洪山支行全体员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为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工行力量。

  疫情发生后,钱新同志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洪山支行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担任组长,多次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细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及服务方案在支行部室成立七个应急服务团队,协调配合指导辖内19个网点的应急服务人员做好相关金融服务。应急服务团队成员以党员干部为主,所有成员对紧急任务、特殊业务,做到随时报备、随时到岗、随时办理,有力有序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障客户金融需求,钱新同志迅速组织支行各专业条线制定特殊时期金融服务的应急预案,指导全行采取“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同步进行。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媒介倡导客户在家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办理业务减少出行、宣传近期金融政策及产品,全行营销服务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在线,及时为客户答疑解惑。线下开通金融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应急金融及各类民生服务等需求的,支行应急服务团队做到有求必应、逆向而行,钱新同志带头与他的应急团队第一时间赶到网点处理疫情期间的应急资金业务,全力支持及保障了洪山区财政局疫情期间各类资金拨付及正常运转,同时包括为修建火神山医院的建筑人员发放慰问金,为周边医院医生发放补贴,还有各类为疫情防控进行的资金拨付、贷款发放、单位工资代发、个人客户应急业务等等应急服务。

  截至目前全行应急服务团队共办理应急业务104次,出动400余人次。同时加强对辖内ATM自助设备管理,满足特殊时期的客户应急现金需求,确保ATM机及时加钞、24小时不间断运营,定期清洗消毒,保障自助服务环境安全高效。

  疫情面前,钱新同志带头扛起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带领洪山支行上下踊跃捐款捐物,传递工行支持抗“疫”的一片爱心。洪山支行干部员工主动作为,积极响应,自发向总行工会、红十字会、慈善总会、青年发展基金会、爱心集结号等慈善机构捐款达8万多元。同时通过反映沟通、协调报告,代表工行武汉分行向洪山区慈善协会捐款80万元,向辖内多家医院捐款20万元,并定向捐赠16万只口罩给辖内多所院校,积极为疫情防控尽心尽力。

                                                           

  疫情一天不止,战斗仍需继续。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洪山支行的领头人,钱新同志将继续建良言、献策,鼓干劲、做实功,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