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 政协在行动(二十一)

——政协委员李琦怀揣医药人的使命勇往直前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5-29

  在阻击“新冠”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洪山区民营企业在洪山区政府的引导下,讲大局、勇担当,积极开展爱心捐助,形成了巨大的向心力,彰显了广大民营企业的“温度”“力度”。

  疫情期间,区政协委员、武汉康瑞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琦积极收集各医院防护物资需求信息,申请医疗物资保障用车通行证,多方联络采购医院急需的抗疫物资。克服了防护用品采购难,运输渠道受阻等问题,先后向各医院及地方政府和地方红十字会,以及开发区下沉的社区工作人员发放抗疫物资60余箱

                                                        

  李琦自发带领公司3名员工,两人一车分工运送抗疫物资,向同济医院、同济中法院区、协和医院、武汉市一医院、三医院、陆军总医院、江夏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和百姓医院捐献1000ML大包装酒精共600件;向孝感市政府捐赠医用防护面屏452个;向应城市开发区捐赠医用口罩4000个,医用防护服50件;向应城市政府捐赠1000ML大包装酒精248件。

  疫情凶险,李琦坦言其实每天都穿梭在各个定点重症医院,在路上无数次被执勤交警城管拦下,无数次登记盘查身份信息身着防护服一整天不敢吃东西,不敢喝水,更不敢上厕所。我和我的员工们都是经受着强大的心理考验但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怀揣医药人的使命感,发挥我们的优势,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也希望能像“即使一人,也似千军万马”的一线英雄们一样,一人成军,激流勇进

                                                       

  应雷神山医护人员的诉求,李琦采购了100件饮料送去给可爱的英雄们补充能量,李琦介绍:相比我们全身包裹严实的防护级别,雷神山的工作人员显得特别单薄,他们都只带了口罩和手套而已。他们仔细详尽的给我们科普防护重点知识,因为天色已晚,又特地给我们送来尚有余热的盒饭,并提醒我们可以找个空旷的地方赶紧填填肚子。我们真的很久没有在外出的时候吃到有温度的食物了,这一刻真的觉得无比的温暖,也无比的感慨!我们的国家面临突如其来的如此灾难,能够如此迅速并有组织的建造如此之大的专业集中诊疗基地,并配备如此高素质高凝聚力,同时又有爱的大型团队驻守,实在太了不起了!我对于能够成为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我对于生活在这样一个高效率、有能力、肯付出的党中央政府领导的国家而感到自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