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世峰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的《阅读阅中国》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2-27

  2020年12月25日,武汉市洪山区政协委员、中乾立源董事长巫世峰受邀赴中央电视台参加《阅读阅中国》活动。此次活动为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组织发起的大型融媒体公益活动,通过邀请社会企业家分享书籍,为山区的孩子读一本书,分享人生经历和感悟,用温暖点亮山区孩子心里的光。

                                                     

                                                                    (节目直播现场,巫世峰(左一)接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采访

  现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与经典研修班的巫世峰对中国传统文化与文学颇有情怀,并在现场领读了孔子的《论语——学而篇》。他在与主持人谈到儿时的学习历程更是感慨万千,作为一名从大山里通过读书走出来的孩子,能拥有现在的一切都离不开读书。一本好书,一次资助,足以影响着大山的孩子。

  步入社会这些年,巫世峰一直不忘初心,感恩回馈社会,并针对学生建立了两个“十年之约”。第一个“十年之约”约定于他的故乡江西省的万安中学,至今已资助山区贫困生近千人;第二个“十年之约”为支助洪山高中西藏班十年并精准对接二个西藏孩子。时时处处体现政协委员的风采。

                                                    

  时间能改变一个人的容颜,岁月会添减一个人的财富。但对于巫世峰而言,唯一不变的是那颗充盈着质朴情怀的赤子仁心。巫世峰的心底有一方净土,他希望通过《阅读阅中国》这样有意义有内涵的活动,与其他社会企业家一起分享好书、分享人生经历,鼓励山区的孩子多读书、读好书,为梦想加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