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雷开果:守正创新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09

  雷开果,男,1975年10月出生,洪山区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主席、经济统战形象大使,东湖高新区花山街春和村发展经济第一书记,中宸产业投资发展(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个人曾获评“洪山区优秀政协委员”、“花山街经济发展先进个人”等。

                                                                     

   不甘安逸,他毅然奔赴商海。在商业地产摸爬滚打多年,他一路从普通员工成长为出色的企业家。十年来,他深耕地产领域,从未忘记脚下滋养着自己的土地,一直结合专业所长回报家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

  “冬天卖冰淇淋”,恒心写就传奇

  脱下身上军装,雷开果曾有一份安稳的工作。但是,心中的梦想让他停不下来,于是,他选择了“下海”。

  2000年,他以一名普通打工者的身份进入一家商业地产管理公司,从基层业务员做到执行总经理,一干就是八年。“八年让我对商业地产领域摸索得很透彻,积累了很多经验,风控意识、市场把握意识、商业运营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回忆这段岁月,雷开果无比感激自己当时的坚守与专注,正是这段沉淀,为今后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2012年,武汉商业地产大环境进入下滑期。雷开果却毅然决定自立门户,并接手运作了第一个百万商业地产项目——卓刀泉广场。该区域常驻人口多,且靠近多个机关和高校,他敏锐地意识到如果将旧楼改造成商业综合体,引进餐饮、美容等生活品牌服务商,一定会有市场。

  “在当时,我的企业就像冬天卖冰淇淋一样,不是一个发展好时机,但我们自己有很清晰的定位。”雷开果一边设计改建方案,一边亲自招商,和团队一起只用8个月,就实现了从签约到开业。由于商业定位精准,卓刀泉广场当年的租金收益回报率就达到了80%,成为著名的商业地标。

                                                                    

  成功的喜悦并未阻挡探索的步伐,此后雷开果一鼓作气,先后运作了春和天地、人才产业园、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等数十个商业地产项目,平均一年两个,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创业,贵在坚持。对于看好的事,一定不要轻易放弃,因为成功与失败只有一步之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条路,持续深耕,就一定会开花结果。”雷开果说。

  “商会+商圈”双轮跑起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

  “我是一名企业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还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感谢这个时代,感恩党和政府!” 在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雷开果自觉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支持街道商会创新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

  2020年,雷开果当选卓刀泉街道商会新一届会长。两年来,他带领街道商会创新探索“商会+商圈”双轮经济模式,依托五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统战基地、政协委员工作站和法律服务站,开创“卓刀泉大讲堂”品牌,在全力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的同时,精准传达各项惠企政策和举措,吸引了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洪山。

  此外,他还着眼于洪山楼宇经济发展,积极筹备楼宇经济产业联盟,搭建洪山区楼宇经济服务平台,推动打造以楼聚产,以产兴区的楼宇经济发展创新标杆。

                                                                   

  今年7月,洪山区经济统战基地(同创汇)正式揭牌,雷开果被聘为洪山区经济统战形象大使,“身逢其时,我将全力承担起这份责任,带领企业践行‘讲好洪山故事,展现洪山风采’承诺,为洪山创新经济发展立新功、铸辉煌、创格局。”面对即将承担的新使命、新责任,雷开果信心满满。

  从“结婚”到“生子”,他为春和村打好“金算盘”

   15岁离开花山春和村,35岁创业至今,尽管早已不在村里生活,雷开果到哪儿都还说自己是花山春和村人,甚至他的大部分项目,如春和天地、春和购物中心等,都是以“春和”命名。

  2014年,雷开果被聘为花山春和村发展经济第一书记。彼时的村民们物质上虽然充足,但很多人精神迷茫了。眼见一些村民沉沦,雷开果痛心不已,决定要做好精神扶贫,引导村民善用手头资金,让大家能长长久久的富裕下去。

  受聘后,雷开果主动学习研究村集体发展政策,并深入村集体走访调研,研究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为春和村收购了广埠屯临街约1万平方米的商用楼。但还不够,他还动用自己的商业运营能力,为村民打理运营该资产,从而保证可持续分红。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不仅要帮助村民‘结婚’,还要帮助他们‘生孩子’。”

                                                                   

  目前,该楼宇营收稳定,价值翻番,村集体和村民实现了1个多亿的经济创收。然而,雷开果并不满足,在他的谋划中,“村集体经济要发展壮大,除了运用好集体资产,还必须在集体产业上下功夫。”未来,雷开果还有更大的雄心,要把资本与产业相结合,将春和村打造成村集体经济的范本,从而带动整个花山的产业升级。

  出走半生,归来仍是春和村人,雷开果用实际行动回报了这片滋养和哺育了自己的土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