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更“走心” 洪山区政协问需委员企业助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3-24

  3月是洪山区企业服务月。为加强与委员企业的联系,3月23日,洪山区政协组织主席会议成员、专委会主任、科技工业组部分委员走进辖区理惠诚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惠诚”),深入了解我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现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副主席周志喜、窦梅、季小俊、钱胜利,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专委会、区科经局、区人力资源局、区教育局、区大学之城办、区科投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走访活动。

                                                           

  “理惠诚”负责人创始人李刚,是洪山区政协委员,2014 年获得法国巴黎第六大学人工智能与决策专业博士学位。回国后,李刚以讲师身份在武汉大学任教,并成立LHC实验室,从事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2016年9月,李刚在实验室内完成了双臂机器人实验样机,正式创立“理惠诚”。2017年,作为洪山区重点项目,“理惠诚”正式入驻融创智谷产业园区。

                                                          

  “理惠诚”深耕双臂协作机器人技术研发和应用落地,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领先机器人产品,先后在人工智能教育、轻工业、商业等领域开展应用探索。企业研发人员占比达60%,大多来自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武汉大学等知名国内外高校。目前,该企业已获得18项发明专利授权。

  近年来,“理惠诚”加速布局,在深圳、福建、武汉,分别成立了研发生产中心、市场运营中心、人才培训中心,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法国巴黎第六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产学研合作,并与特步、安踏、匹克等多家上市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率先将工业机器人应用到了制鞋领域,实现了多个工序的机器人协作,并达到了人机共融的效果。去年,“理惠诚”克服疫情影响,产值高达1.5亿元。

                                                         

  在座谈交流中,王兰英主席详细询问企业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及需求。李刚表示,期望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能够在洪山区参与建设一所人工智能教室和一所智慧教室;成立“洪山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共建“成果转化平台”;参与“百万青年 技能培训行动”,为企业定向制培养人工智能技术型人才;深入高校分享“成果转化”“产教融合”,推动区、校、企建立战略合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研究,全力配合,推动落实。

  王兰英主席表示,李刚委员在外学有所成,依然选择报效国家,带领团队回到武汉,并扎根洪山,体现了他对这片土地的深厚情感。近年来,企业不断引进人才,组建团队,开拓市场,已成长为洪山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航企业。“政协搭台,政府唱戏,企业受益。”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委员企业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加强与区校、职能部门的联动,发挥技术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