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视察调研社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情况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1
  

  3月30日上午,洪山区政协组织城乡统筹组委员视察调研汤逊湖野芷湖汇水区社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区政府副区长金龙、区政协副主席周志喜参加调研活动。

  在虹桥家园小区、桥富水岸小区施工现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道路两侧拉起了长长的围挡,工人正在挖好的沟渠里铲土清淤、铺设管道、砌井。

                                                        

  据了解,汤逊湖野芷湖汇水区社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于去年12月底进场施工,工期一年,改造总长度28596米,共涉及39个小区。

  虹桥家园小区现状为雨污合流制,本次改造主要在小区内部主路下新建一排污水管道,小区内部原来的合流管清淤疏浚后作为雨水管道利用。

  桥富水岸小区现状为雨污分流制,本次设计主要针对混错接点进行改造,并在文化大道上新建一条污水拖拉管,将该区域污水接入规划的市政污水管道。

                                                        

  区水务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从2011年开始启动社区雨污分流改造,2013年开始加大投入,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分期分批进行改造。2019年,我区优先实施了南湖汇水区和东湖珞喻路段汇水区改造工作。2020年,我区先后启动了巡司河汇水区和南湖连通渠汇水区、汤逊湖野芷湖汇水区和街道口茶港片区的改造工作。

  下一步,我区计划对标南湖流域精细化雨污分流整改标准,进一步推进青菱张家湾、和平梨园两个片区的精细化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政协委员湖泊保护治理及雨污分流改造等提出意见建议10条,并与区水务和湖泊局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周志喜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重大局、守底线,建立统一协调的沟通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发扬连续作战的优秀传统,顶住压力,守好环境,强化后期监督,维护治理成效。同时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做好雨污分流改造宣传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理解政府主导的民生工程。

                                                     

  金龙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中央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要求,制定合理化改造方案,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保证雨污分流改造工作顺利实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区水务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吸纳各位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并严格落实区领导指示要求,扎实做好雨污水安全排放工作,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拥有幸福感、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