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一线协商活力 凸显为民服务担当

——卓刀泉街积极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09

  为推动辖区政协委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担当”,沉到一线掌握社情民意,增进对群众的感情,进而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共识凝聚在一线,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使命,3月26日上午,卓刀泉街道在五环天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激发一线协商活力 凸显为民服务担当”的政协委员“协商在一线”活动。区政协委工委负责人,辖区政协委员席志春、雷开果、吴廉卿、李鸿雁及五环社区书记等人参加。

                                                            

  五环天地商圈综合党委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各功能活动室,并介绍了五环天地“五共五联”的特色做法,街道政协通过共同举办各类活动,协商沟通各项问题,真正做到了“走进社区、联系企业,共建在一线,倾听民意、关注民生,协商在一线”。

  随后,卓刀泉街道办事处主任席志春主持开展“协商在一线”座谈会,围绕街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的难点痛点讨论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区政协委员、街道商会会长雷开果表示街道商会未来发展一是要加强商会自身发展,强化内部管理机制,团结更多会员单位,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二是加强与街道联系,深入社区开展多项服务。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一是商会与街道的联系机制未建立健全,建议街道设置专人负责对接商会,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商会参与街道社区基层治理存在排斥和推脱现象,从而导致工作推进缓慢。建议 由商会负责搭建社区公益服务平台,整合社会资源,丰富社区基层治理的内容,推广公益服务,提高居民满意度。为此,街道商会特意选取辖区3至5个社区试点运行。

                                                            

  五环社区书记介绍社区三方联动、物业管理、居民自治情况,提出五环小区物业公司不作为的问题,因门禁系统和加装电梯等问题导致居民与物业公司矛盾加深。对此,辖区政协委员吴廉卿建议,要发动小区下沉党员的力量,与居民、物业友好相处,改善居民与物业的紧张关系。辖区政协委员李鸿雁表示,要创造更多机会让居民与物业和谐相处,互相信任才能更好解决问题。辖区政协委员侯伯云建议,要抓大方向,从高处着手,从具体事情做起,抓住关键。

  席志春表示,一是要把试点开展好,做出成效。打造“一主两副”的试点平台,建立良好的联系群众机制,每月协商解决实际问题。二是明确街道发展重点方向,大力支持文创产业和科创产业发展,打造出“一流的街道、一类的街道”。

                                                          

  

  区政协委工委负责人强调,思想和行动要融合,政协委员要发挥作用,深入群众解决更多实际问题。目前卓刀泉街正处在腾飞发展的阶段,经济发展速度、产业结构、区域面貌都在快速提升发展潜力很大需要整合更多资源,多方参与协商,共同促进街道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