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刀泉街道扎实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18

  为推动辖区政协委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担当”,沉到一线掌握社情民意,增进对辖区企业反映的问题的了解,进而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共识凝聚在一线,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人民政协一线使命。2021年5月11日上午,卓刀泉街道在五环天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举办主题为“协商一线绽活力,惠企利民显担当”委员“协商在一线”活动。此次活动采取座谈会形式,会议聚焦城市管理、城管执法、企业商铺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等重点问题开展协商

  辖区4名政协委员街道城管部门2名代表五环社区书记武医世家康复科技有限公司、卓悦假日酒店、口味堂、武汉真爱妇产医院、湖北开动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五家卓刀泉街道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协商座谈。

  本次会议由区政协委员、卓刀泉街街道商会会长雷开果主持,雷会长表示:“此次会议以城市管理问题为切入口,将街道管理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聚集在一起,通过面对面沟通,希望街道城管部门积极向企业宣传市容市貌、环境管理方面的政策,同时企业代表也能分别提出城市管理和企业经营之间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提出建议。立足企业需求,提升协商成效。深入化解企业矛盾、凝聚共识”。

  卓刀泉街道办事处主任、区政协委员席志春认为:“疫情过后,辖区内商户经营压力依然严峻,街道会竭力支持商户发展,帮助商户解决发展难题,区政协委员将深入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心谈心、收集意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为商户经营提供便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经济发展。”

  随后,街道城管部门代表就近年街道环境治理、流动摊贩较多等问题,为大家普及了《武汉市卫生管理条例》相关管理政策;针对企业提出的广告招牌投放管理严格,申报流程复杂等问题,及时给出了申报流程细则,并提出了可做集中招牌位等解决方案;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地铁站口“黑摩的”扎堆,影响通行、交通安全等问题,街道管理办主任表示会继续协调相关部门进行劝阻、执法和回头看,保证清理效果,维护市容市貌。

  卓悦假日酒店企业代表人表示作为企业方定会积极配合、支持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同时也对城管执法人员提出了希望后续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与企业多沟通多协商等建议。武医世家、口味堂、真爱妇产医院、开动传媒等几家企业代表人继续针对广告牌投放问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沟通。就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区政协委员李鸿雁建议:“可提案呼吁共享单车企业优化管理制度,优胜劣汰,从根源上规范共享单车使用环境”。

  最后,雷会长总结发言,一是街道商会要发挥好在一线收集社情民意的平台作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深入企业。围绕辖区企业反映强烈的关于街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给群众、给企业“话筒”,让他们说出想说的,议出想议的,真正达到讲实话、道实情、建诤言。二是街道职能部门要从管理意识变成服务意识,从群众、企业切身利益出发,有温度执法。三是企业在发展自身经济同时应有城市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担当;有经营规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区政协委员一致认为,要继续注重关注企业发展的趋势和疫后重振面临的难题,加强走访企业、多开展一线座谈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链接税务、市场监管、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资源,提升企业活力,帮助企业蓬勃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