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协商 聚众智 洪山区政协助力水环境治理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2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加大我区水环境治理力度,6月1日上午,区政协组织城建委委员到巡司河、南湖连通渠及黄家湖污水处理厂对水环境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区政协提案委、区水务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区水务和湖泊局,听取了黄家湖污水收集与处理系统规划方案的工作汇报。据悉,洪山区南部主要有6湖10港,排水体制主要分为合流、混流和分流共存。其中,混流区的武咸片和白沙片由于城中村、白沙洲工业园的影响,污水管网建设滞后。虽然污水干管基本能满足地区污水排放需求,但仍存在管网超载运行的情况,导致污水无法有效收集。区水务和湖泊局下一步拟报请市水务局尽快规划新扩建污水处理厂和部分污水泵站,进一步促进管网提质增效。

                                                       

                                                       

  随后,调研组前往珞狮南路污水管连通项目点、南湖连通渠南湖花园泵站和黄家湖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详细听取项目介绍,深入了解污水管网建设、污水收集处理系统、泵站抽排能力等实际情况,围绕水质量提升、水安全保障、水生态治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加强黄家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认为,近年来,区水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加大力度,水环境治理和湖泊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随着人口流入加速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的压力日益艰巨。城市建设要贯彻落实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有关水环境治理难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此次调研让大家深入了解我区水环境治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希望委员们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在污水管网建设、完善及管理上下功夫,汇聚众智破解难题,将意见建议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全力助推我区水环境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为洪山生态发展贡献一份政协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