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下基层 协商解困助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为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政协协商民主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将“协商在一线”工作与市、区

  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14日,洪山区政协组织下沉辖区的市、区政协委员,在关山街道办事处召开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对接会。区政协主席刘劲松、秘书长谢卫东,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拥军等参加会议。

  会上,关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黄莉委员们传达了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关山街道2022年“协商在一线”工作计划》,介绍了关山街道街情街史、市场主体、重点项目、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和今年街道工作重点。

  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拥军对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将全力推进街道政协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支持政协联委拓深“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建设层次,打造特色政协委员工作站,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作用,畅通与民联络渠道,搭建为民服务桥梁,为政协委员下基层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希望委员们积极为街道发展出谋划策,努力把政协协商民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助推关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参会的40余名委员在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分别讲述了自身的关山情怀并结合自己所在企业、领域和专业优势,为关山街道基层治理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委员们对关山街道近年来为辖区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积极支持、参与政协委员下基层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深度贴近基层、广泛联系群众坚持结果导向、效果导向、民生导向,有效回馈民众呼声,解决民众关切。

  最后,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对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政协关山街道联委的有关工作安排,并针对深入推进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到基层中来。政协委员下基层是个创举,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二是要强化协商能力,突出政协优势。发挥街道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政协委员在思想引领、凝聚共识方面的积极作用。三是加强市、区联动及民主参与。增强政协在理顺基层问题,化解社区矛盾中的能效。四是注重协商实效。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坚持把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贯穿于“协商在一线”全过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