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连心桥” 着力“解民忧”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为切实发挥好政协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落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7月14日,洪山区和平街道组织开展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启动仪式,9名下沉街道的市、区政协委员现场协商交流,建言基层发展。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参加活动。

  和平街道按照“七有”标准,建立了两处“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稳步推进政治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同时制定了召集人制度,按照“就近就地、便于工作、综合搭配”的要求,选配参加街道辖区下基层的所有市、区政协委员建立活动小组,联系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聚焦党政所需、政协所能和群众所盼,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调研,结合辖区各个社区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现拟定“和平街道中铁花园社区雨污分流工程项目,切实解决老旧小区群众关心的梅雨季节严重渍水难题”为街道“协商在一线”议题。

  会上,9名下沉街道的政协委员主动认领为东方雅园社区居民增设乒乓球台在等10个实事项目。后期将根据听、议、定、办、督、报的工作要求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精准发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推动问题解决,力促协商议事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指出,下沉街道的政协委员要把“协商在一线”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紧盯助企纾困、基层治理、民生改善以及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选题,让协商更加贴近群众、更接地气。区政协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切实担负起“落实下来,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