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街道召开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对接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7月14日下午,梨园街道召开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对接会,15名下沉街道的市、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等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委员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主动认领包括为基层治理、助企纾困、民生保障等方面的8个实事项目。

  街道办事处主任高国利着重对梨园街道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传达了《梨园街道2022年“协商在一线”工作计划》,就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街 提振辖区夜经济”协商议事议题作了背景介绍。委员们围绕议题开展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发展夜经济应以保证民生为前提,夜经济可以更加形式多样,不应该只局限在餐饮行业,利用梨园街道区域优势,通过“直播”、“后备箱市集”等多样化的方式,既减轻城市管理压力又能发展经济,同时还能打造文创品牌。

  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认为此次会议选题准确,协商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他指出,下一步要切实发挥“协商在一线”活动的作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和“协商在一线”工作组织好;二是要选准议题,聚焦基层亟需解决的愁难急盼的民生热点问题;三是大力求实效,确保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促进协商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