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南街道开展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对接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为落实落细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助推政协协商民主进一步向基层延伸,2022年7月14日,在区政协的统一安排下,珞南街道组织下沉辖区的市、区政协委员,在珞南街道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召开“协商在一线”活动对接会,区政协副主席曹燕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社法委主任谢富平传达了市、区政协关于下基层实践活动和“协商在一线”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围绕提高“协商在一线”整体效能和增强下基层实践活动效果提出建议。珞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涛从街道基本概况、经济发展重点、民生保障举措、社会基层治理、城市管理建设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向市、区政协委员介绍了珞南辖区政情和民情。从明确职责、完善机制、搭建平台、提升能力、广征意见、创新思路等多个角度,全面展示政协珞南街道联委工作方式、工作特色和本年度“协商在一线”工作计划。

  参会的30余名政协委员在会上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围绕专业领域优势服务促进基层建设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姚红荣委员作为多届老委员,结合十余年履职工作经验,就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建设,履行好委员职责推进洪山高质量发展,与委员们交流发言。骆为民委员作为珞南商会政协委员工作站召集人,向与会委员们讲述了珞南商会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协商议事效能,在基层一线为基层群众和辖区企业纾困解难的案例和工作方法。

  区政协副主席曹燕对政协委员积极参与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表达了感谢,充分肯定了政协珞南街道联委的有关工作,并针对深入推进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以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和反映基层与群众诉求为切入点,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作为。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协商议事平台建设,聚焦党政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切实为基层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政治协商更加贴近群众,画好最大的“同心圆”。三是把握工作要求。重视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及时跟踪问效,深刻把握政协制度优势,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