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菱街道开展政协委员“协商在一线”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7月12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带队,8名区政协委员下沉青菱街道,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在黄家湖西路,委员们现场查看了东澜岸公交车站情况。针对该处公交车站未设立公交站台,居民等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委员们建议加强与公交集团和园林、城管等职能部门协调,修建公交站台,连通非机动车道,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来到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看到青菱寺路贯通,大市场周边环境提升,委员们对大市场周边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围绕大市场周边环境改善和拆迁改造,委员们纷纷发表意见,建议继续开展好大市场周边综合整治工作,并积极与大市场方联系,协调做好拆迁改造服务工作。

  在青菱街道沙盘边,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磊、办事处主任杨元兵给委员们介绍了街道地理位置、区域发展等情况,并集中观看了青菱生态科技新城宣传片。

  随后,在街道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召开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对接会。区政协委工委主任张勇传达了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青菱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元兵从基本概况、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服务、基层治理5个方面介绍了青菱街道基本情况,传达了《青菱街道2022年“协商在一线”工作计划》,并围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改善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4个方面介绍了目前街道存在的一些短板问题,希望政协委员积极为街道发展发声,努力把政协协商民主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为助推青菱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纷纷就青菱发展,提出“推进集中式充电桩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地铁金口线建设,解决通用园区招工难、出行难问题”、“建设普惠性托育机构,解决双职工家庭托育难题”、“调整公交线路,便于东澜岸居民出行”、“加强商业配套,解决菱湖美景周边居民生活不便问题”、“加快黄家湖绿道建设,建设周边停车场,提升黄家湖生态旅游品质”等十余条建议。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对如何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开展政协委员下基层活动,把政协委员的智慧发挥好、引导好,促进青菱生态科技新城的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夯实“协商在一线”议事平台,按照“七有”标准,把协商平台搭建好;三是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协商活动,把“协商在一线”工作引向深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