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街道开展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对接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为推动狮子山街道向大学之城“三区融合”示范街区不断稳步前进,7月13日下午,市、区两级政协委员联动,由洪山区政协副主席李运玲带队,20余名市、区政协委员下沉狮子山街道,有机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主题活动,切实发挥政协组织服务基层群众的职能优势。

  委员们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狮子山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洪山实验室,分别从民生及经济领域对狮子山街道街情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表达了希望能为狮子山居民服务、为狮子山发展献力的迫切希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观看了南湖城市副中心宣传片,狮子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余冰传达了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从基本情况、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城市建管、基层治理、作风建设等六大方面对街道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通过了《狮子山街道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对口联系社区安排表(征求意见稿)》。

  委员们纷纷结合自己所在企业、单位优势,就狮子山街道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湖北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袁明辉说道“我父母都是狮子山街的居民,我以前也在马应龙工作,对狮子山街道有很深的感情,希望可以用我这边的摄影优势,帮助街道扩大宣传,提高影响力。”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馆长姜昊表示:“近期各社区都在组织暑期托管活动,欢迎到我馆参观游玩,保证活动丰富有趣。”湖北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䶮说:“我将利用学科优势,积极参与辖区巡司河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为狮子山街道居民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区政协副主席李运玲对此次“协商在一线”活动高度肯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协商在一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服务基层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狮子山街道政协委员对口联系社区安排表积极开展服务,真正解决一批基层群众的操心事、忧心事和烦心;三是把握部署要求,加强市区联动,增强“协商在一线”品牌效应,推动协商成果转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