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刀泉街道开展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对接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1

  为进一步推动卓刀泉街道高质量发展,将辖区政协力量转化为发展内生动力,7月14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曹燕带队,2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市、区政协委员下沉到卓刀泉街道,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主题活动对接会。

  会上,区政协社法委主任谢富平传达了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卓刀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良蓉从街道基本情况、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围绕精细统筹谋划,搭建一线协商平台;精心蹲点调研,贴近一线收集民意;精准建言资政,深入一线为民解忧三个方面介绍了卓刀泉街道在前期“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中的探索经验和成效。会上还宣读了年度工作计划,印发了《卓刀泉街道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协商在一线”活动实事项目认领表》。

  委员们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的优势,为卓刀泉街道的发展建言献策。东湖风景区落雁区管理处经营科科长张传华表示“卓刀泉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旅游资源,我在这方面有较多的经验,可以为街道的旅游业发展提供帮助。”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政治与法学研究所所长田祚雄说道“我的专长就是研究社会科学研究,作为市政协委员,我将发挥专长,为街道的社会基层治理提供参考建议。”中宸产业投资发展(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开果说道“我也担任着卓刀泉街道商会会长,团结好民营经济团体,共同推动街道经济发展是我的责任。”

  区政协副主席曹燕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认为活动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做好“协商在一线”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协商在一线”为抓手,推动基层协商走深走实;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服务,全面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深入开展;三是把握部署要求,坚持质量导向,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成果转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