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贯彻两会精神”洪山区政协一线协商·政协委员走进关山街道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23

  3月21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劲松带队走进关山街道,围绕关山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民生等问题开展调研。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李运玲,区政协教育委员会、金融商贸委员会委员和关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午9时许,调研组一行来到琨瑜国际中心,考察关山街道写字楼建设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写字楼样板间,观看了沙盘模型,并围绕写字楼的销售量、商业配套、周边区位和空调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琨瑜国际中心位于关山大道53号,是一栋51层的超高层塔楼,采用全玻璃框架式幕墙结构。目前,该写字楼25楼以下楼层均已售出,销售量位列武汉前三。

                                                    

  随后,调研组开展“学习二十大 贯彻两会精神”学习会并就楼宇经济主题展开座谈。区政协委员、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学院教师李艳围绕“学习二十大 贯彻两会精神”作专题讲座。关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关山街道街情,街道现有商务写字楼23幢,总建面108.31万平方米,利用率达91.73%。参会委员围绕楼宇经济和辖区发展交流发言,提出了聚焦楼宇企业存量、加强对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引导、定制招商等诸多建议。

                                                    

  刘劲松鼓励委员们从各自的行业和角度积极提出问题和建议,在交流中形成更加成熟的想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大力发展民营企业,通过楼宇经济、区校合作发挥高校的科研优势与人才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在逆势中深挖潜力,通过自我加压加速转型,正确认识区域发展分工,着眼将城区经济从土地经济向都市经济、总部经济转变;二是要深耕区校融合战略,转变物质上的融合为思想上、技术上的融合,通过科研成果转化把高附加值的上游产业链留在洪山;三是要持续发挥政协力量,将政协的人才、资源力量和智库优势转化为辖区破解堵点、难点的动能,推动政府和有关部门积极引导辖区楼宇维护和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