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民主评议作用 提升城管工作实效

作者:区政协信息发布员 来自:政协办公室 时间:2017-11-13

  11月8日,区政协召开政协评议城管工作整改情况总结通报会。区政府副区长赵陟,区政协副主席刘丹峰、窦梅、季小俊、秘书长叶向东,区政协提案委、城建委委员,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政协组织城建委员会委员对我区城管工作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历时9个月,通过采点暗访、实地考察、多方座谈等形式,深入基层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和收集意见,提出了五大类25条建议。在当天通报会上,政协委员们对区城管委弃土治理、违法建设、占道整治、环境卫生、燃气安全等五个方面工作整改落实工作满意率分别为80%、80%、73.3%、86.7%、86.7%。

  刘丹峰副主席就评议整改工作谈了三点看法:一是高度重视政协监督。城管委主动接受监督,领导力量分级下沉,组织严谨细致;二是排除阻力,彰显洪山城管人的担当。洪山区与其他中心城区比较存在先天不足,市民结构复杂,外来流动人员集中,执法环境较差,但城管人以干事彰显作用;三是对标意见建议,认真整改。所评议的工作都有了长足进步,得到了政协委员认可。

  就评议后的工作,他提出:一是坚定“大城管”思想;二是坚守精细长效的标准;三是提升城管队伍整体素质。一方面要吃准市民对城管的需求,另一方面认清自已该怎么做,城管人该怎么做城管事,只有这样才能适应要求,努力推动城市管理再上新台阶。

  副区长赵陟作了表态性发言,对于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强调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以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为契机,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强基层、转作风、树形象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行“721”工作法,把整治市容市貌、规范城区经营秩序、强化城区道路管理作为整改评议问题、提升城市形象的重点,全面推动政协评议城管工作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