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3-30

                                       

  3月2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全体区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各街乡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副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副主席刘丹峰、窦梅、周志喜、钱胜利,秘书长叶向东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教授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政协洪山区委员会2017年工作要点》。

  黄院长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题,从两会的基本情况和基本知识,主要精神和主要成果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重点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宪法修改、政协章程修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以鲜活的事例为全体参会人员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亮点,受到委员们的热烈欢迎。

  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2018年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是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加深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认识,加深对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的认识,并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强化履职担当,为助推全区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强化调研视察,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三要突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效能,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突出专委会基础作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