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对九届二次会议提案集中开展督办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6-29

  为充分发挥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推进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6月上旬,区政协成立由主席王兰英任组长的提案督办领导小组,下设五个提案办理督办小组,分别由副主席任督办组长,专委会主任为副组长,部分常委、提案委委员、第一提案人为成员,区政府督查室参与,按照工作对口联系的原则,对所属30家单位办理的85件提案进行综合督办,对4件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本次提案督办,采取视察、座谈、集中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从督查情况来看,大多数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对建议案、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成立专班并制订了办理工作方案,基础工作完成得较好,在推进提案办理中进展顺利,效果良好。同时,少数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认识不高,重视不够;以日常工作代替提案办理工作,相互推诿,态度消极;与提案人见面沟通不够等。 

  区政协王兰英主席认为提案工作非常重要,开展提案办中督查其实是对承办单位进行一场期中考试,通过承办单位和委员面对面的交流,来推进提案工作的办理和落实,达到预期目的。针对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问题,王兰英专门对提案办理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务“实”不要“虚”。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针对提案的原案来解答问题,要吃透原案,不要做表面文章一概而论泛泛而谈。二是要加大力度。承办单位要提高重视程度,确立提案第一责任人,加大提案办理力度。三是要加强沟通。承办单位与提案人之间、主办和协办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联系,推进提案办理的速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