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6-29

  628日上午,洪山区政协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在机关会议中心二号厅召开。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副主席刘丹峰、窦梅、季小俊、周志喜、钱胜利,秘书长叶向东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前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东辉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副秘书长,区政协机关各专门委员会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街(乡)联系政协工作的领导,区政协各专业委会主任,部分政协委员,区政府办、区综治办、区信访局、区政府法制办、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王兰英主席主持。会上,区政府通报了我区“学前教育、法制社区建设、路网建设”的工作情况;区政协委员程玲、郭俊峰、莫文婷分别以《供给与需求的距离——关于大力发展洪山区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议》、《关于加强洪山区法制社区(村)建设的建议》、《关于完善洪山交通体系,促洪山全域发展的建议》为题作了专题发言,政协常委孙振亚、朱先军、姚红荣、尹立志、夏海蓉、霍成龙、赵凯、欧阳云、王奎英,围绕大会主题作了补充发言。

                                              

                                               

  李东辉副区长针对专题协商建言和补充发言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三项议题都是我区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委员们的发言主题鲜明,观点明确,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他强调,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会议精神,对学前教育、路网建设、法治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积极消化。下一步,政府将通过加大对学前教育资源的投入、落实完善各项管理措施、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三方面来增加师资力量,改善办学水平,努力解决学前教育中“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针对我区城市交通建设中存在的主干路网不足、区域循环道路不足等问题,区政府将依托市政府加大干线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努力化解拆迁矛盾,改善道路交通状况。社区稳定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加强洪山区法治社区建设意义重大,建议在社区加强法律知识的宣传和学习,将政务向深度延伸,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王兰英主席针对下半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要要充分认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把习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政协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二是深入推进本次协商建言的成果转化。要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补充和完善调研课题建设措施,加强对意见建议的跟踪督查,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形成调查研究、科学决策、贯彻落实的完整链条;三是切实抓好政协下半年工作落实。要重点围绕“大学+”战略、一区一园一带一洲、生态、文化、居家养老等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加强建议案、提案督办,推进提案办理实效。强化委员的服务管理培训,提升委员能力素质。按照年度工作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