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钢淬火 强基固本 ---洪山区政协扎实开展政协委员培训

作者: 来自: 时间:2018-09-13

  92日9月8日,洪山区政协在复旦大学科华教源进修学院举办第四期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让委员们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战线理论和政协业务知识,尽快融入政协,进入角色,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主体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58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为期七天的集中培训。

                                                

  复旦大学科华教源进修学院院长沈兰芳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区政协常委、武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程序作为学员代表作了表态性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委员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自觉性;二是要牢牢把握培训重点,获取更多的培训成果;三是要倍加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严守纪律和规章制度。

                                                

  培训期间,委员们学习了区域产业升级,“一带一路”战略新格局,国情、民生与发展,人文素养,国学精典,国际国内形势分析,新形势下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新形式和新方法,如何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并与复旦大学名师进行了互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期间,组织委员到上海自贸区、创意产业街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亲眼目睹、亲身体会了上海这个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的改革成果。

                                                

  参训委员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不仅了解学习到了政协的基本理论知识,对政协干什么,怎么干有了清醒认识,同时也在学习中感受到了思想碰撞,收获了新的理念,开阔了新的视野。今后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努力提高自身履职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履职中最大限度地发挥主观能动作用和创造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实际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