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全力助推大学之城建设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2-21

  219日,洪山区召开大学之城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四大家领导、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部长,以及区属1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轮番登台,围绕洪山区如何建设大学之城进行交流研讨。

  会上,区政协主席王兰英表示,区政协将秉承“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要求,坚持在置身大学之城建设中谋事,在融入大学之城建设中干事,在助力大学之城建设中成事。她提出,一是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在全力助推大学之城建设中贡献智慧。做好协商议政的“答卷人”,找准调研视察的“切入口”,用好民主监督的“话语权”,围绕大学之城建设中的重点工作,找准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助推区委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地生根。二是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在全力助推大学之城建设中体现担当。做好“协调功”,把大学之城建设纳入区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发出“好声音”,利用政协门户网站等多媒体对洪山城市形象、大学之城建设进行全方位宣传推送;打好“主动仗”,出主意、想办法,直接参与、助推发展。三是发挥政协统战优势,在全力助推大学之城建设中汇聚力量。交好“朋友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发展;用好“活资源”,突出高校、科研院所政协委员的作用,强化示范带动;弹好“联动曲”,加强与市政协、其他区政协、辖区街道的联系,寻找更好的建设方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