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充电”功夫 锻造过硬队伍

——洪山区政协集中开展全区政协委员学习培训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3-28

  328日上午,洪山区政协组织全区政协委员在机关会议中心一号厅开展集中学习培训。会议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作主题宣讲,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副主席刘丹峰、窦梅、季小俊、周志喜、钱胜利参加培训会。


  全国“两会”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对胡豫委员深入调研,写好提案进行了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共鸣和好评。

  胡豫委员以“聚焦两会”为中心,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会议主要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和个人履职尽责等五个方面,以总书记两会时间为主线,通过解读“脱贫攻坚”、“文艺创新”、“干部作风”等关键词,以及如何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完成好委员作业交流了自己的体会。


  培训会上,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朱波霞以《浅谈如何写好政协提案》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写好政协提案的规范和技巧。朱波霞建议,提案要坚持选题要准、情况要明、建议要实,注重质量、不比数量。政协委员在写提案时,要有为民情怀和责任意识,从全区发展大局入手,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广泛走访深入调研,提出好建议。 


    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主任助理、区政协常委郑俊杰,区政协委员娜黑拉·努斯甫两位中共党员委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郑俊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委员,如何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如何加强自身思想认识水平、如何有效发挥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重要问题。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委员,娜黑拉表示将坚定政治立场,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提高学习能力、思考问题能力和写作表达能力,积极参加民族间调研协商,履行好委员职责。


  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在培训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对学习培训的认识。认真领会全国政协会议精神实质、明确新时代委员履职要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理论素养,夯实履职根基。深入调查研究,多写提案,写好提案,在提案质量上下功夫。着重强调中共党员要不忘“双重身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不断强化政协委员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能当“板凳委员”、“会议委员”,要全身心地参与政协的全体会议、协商会议以及政协组织的各类调研、视察、考察、民主监督、培训等活动,主动参加大会发言及各类协商,认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保质保量的完成好“委员作业”。三是要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三条基本标准,提升表达能力、监督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要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不碰法律红线,不越规矩黄线,守住道德底线,依法办事,依章履职,确保在履职过程中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

  最后她强调,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各位委员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动力,要在各个方面都发挥带头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