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委员责任 情系藏族学生

——洪山区政协委员与藏族学生结亲结对走进717所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4-01

  331日,洪山区政协祖统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汉藏结亲结对活动, 70多名结对家长和学生携手走进国防科研单位717所。区民宗局、区妇联、区教育局、洪山高中负责人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717所陈列馆,对717所的历史和使命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717所相关负责人与大家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军工文化交流讲座。“这既是一堂科技课,也是一堂思想政治课。”西藏学生加央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对祖国强大、科技腾飞有了直观的感受,让我觉得非常自豪。

  讲座结束后,各个结对家庭走出室外参观游览,或询问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或展望将来的志愿报考,或拍照合影留下美好瞬间,结对家长将殷殷嘱托化作浓浓爱意,犹如春天般的温暖沁润孩子们的心灵,帮助他们树立科技报国的崇高理想。

  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活动中,西藏学生受气氛感染,齐声用西藏歌曲《一个妈妈的女儿》,表达自己的心声。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强化了学生们的科研意识,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用功学习,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