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4-08

43日上午,洪山区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到洪山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调研乐达社工的社会服务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季小俊、社法委主任韩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乐达社工中心的办公区、活动室和咨询室,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对企业五大社会服务的工作介绍。座谈会上,乐达社工的主要负责人以PPT形式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的组建情况、服务内容、项目经验及荣誉成果,并着重就“城市候鸟”结伴公益服务项目和“狮山衣行”衣物捐赠服务项目作了详细汇报。同时,听取了区民政局对区政协4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委员就中心的组织机构建设、社会公益如何良性发展、如何整合洪山区的孵化资源以及社工中心的宣传效应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7条。

季小俊副主席充分肯定了乐达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成绩,认为区民政局高度重视重点提案办理,效果明显。她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好上级精神,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和社会组织孵化工作;二是要目标明确,方案具体,提案办理要遵从原案,措施方法要落到实处;三是要学习经验,加强宣传,有针对性地引导社会组织了解居民需求,真正发挥好为民服务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