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洪山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06

  8月6日,洪山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政协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东辉主持。

                                               

  区政协主席王兰英总结回顾了区政协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就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措施。她表示,这次会议为政协工作明确了方向,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个环节,转化为服务发展的责任,付诸于服务大局的实践,在守正创新中谱写政协工作新篇章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在履行职能上善作为二是坚持服务群众,在关注民生上献良策三是坚持团结联谊,在凝聚人心上增合力四是坚持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上促深化。

  区委书记、区长林文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区政协紧扣大局、紧贴中心,站在一线、干在火线,协商议政有作为、民主监督有重点、服务民生有情怀、团结联谊有活力、队伍管理有成效。特别是今年,面对疫情考验,政协全体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加快医疗救治、守住社区防控阵地贡献了政协力量。

                                               

  林文书强调,做好新时代的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政协的最大共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聚焦全区发展大局,广泛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配齐配强政协工作力量,努力营造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扎实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的重要职能、不断健全人民政协工作的制度体系建设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明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乡党工委书记、政协联委主任、统战委员,区属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