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召开提案督办碰头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8-14

  推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区政协成立个提案督办小组集中半个月的时间,对84件提案进行综合督办,对6件重点提案进行专题督办

  8月12日,区政协在机关237会议室专题召开提案督办碰头会,五名副组长分别汇报了督办情况,副主席周志喜参加会议。

  会上,督办组详细汇报了提案督办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对承办单位是否制定了提案办理工作方案是否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提案办理第一责任人提案办理方案制定前后是否征求了提案人的意见是否走访了政协委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督查。从整体情况来看,今年提案办理过程推进有序,体现出沟通充分、责任到位、务实高效的特点。各承办单位多次征求提案人意见,在清晰了解提案人要求的基础上制定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并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任务流程、工作内容和办理时限。

  周志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的提案办理亮点突出,成效显著。首先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详细的办理方案;其次是提案办理推进有序,质量高效果好,委员满意;最后是互动性好,主、协办单位之间,和提案人之间见面沟通,深入讨论。一步要认真归纳梳理提案办理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加大提案办理亮点宣传力度,积极征求委员的意见建议,注重提案办理回头看,推动提案办理落细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