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组织开展建议案征集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10-15

  10月14日,区政协由提案委牵头,采取跨界别联合调研形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到区教育局征集九届五次全会建议案主要围绕筹建洪山高中滨江校区选题征求意见。区政协副主席周志喜窦梅区政协提案委、区教育局、洪山高中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区教育局、洪山高中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我区高中教育现状及面临的问题。洪山区仅一所省级示范学校,在校学生1832人。2020年,我区初中毕业生4926人,报外区省级示范超过660人,优质生源外流问题日益突出。朱先军、夏海蓉、覃旭东等6名区政协常委就如何提高洪山高中的知名度和关注度、教师队伍的编制和待遇问题、筹建分校的规划手续和政策落实等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10余条。

                                                  

  区政协副主席周志喜认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区经济发展局,建设洪山高中滨江校区能有效满足我区快速增长的生源对优质高中的需求,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副主席窦梅认为“一校两区”建设是知民意、听民意、顺民心的举措。她建议尽快将筹备工作提上日程,形成建议案初稿,推动提升区域教育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