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4-26

  422上午区政协党组在机关237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学习特区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王定珍为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宣讲,王定珍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逐梦之路与经验启示从山河破碎与百年逐梦、党的成立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之梦、党的探索与“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之梦、党的新征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百年逐梦与经验启示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

  宣讲结束后,区政协党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进行了专题学习。

  党组成员刘光平、处级干部丁才华、朱波霞分别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作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主席王兰英表示,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并就开展好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政协党组、政协党员同志要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政协委员,不断增强广大委员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泛凝聚共识,加强对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委员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要通过学习培训,开阔眼界,拓展思维,用所学最新理论指导政协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的履职思路、工作举措和强大动力。聚焦洪山“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围绕洪山走好“创新发展、产业迭代升级、协调共享、统筹发展与安全”四条路,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