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洪山区政协扎实开展政协常委培训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5-24

  为充分发挥政协常委的中坚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协常委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协常委积极投身我区高品质大学之城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区建设,洪山区政协5月20日至22日,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赴湖南韶山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韶山,因舜帝南巡至此奏韶乐而得名,因孕育了一代伟人毛泽东而闻名。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重点红色旅游区是全国各族人民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首选地。

                                                                 

  洪山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在开班仪式讲话中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政协常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二是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三是倍加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严守纪律规矩。她强调,这次培训主题是“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位委员在这短暂的学习期间,能够感受伟人情怀,学习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为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打下坚实的思想根基。

                                                                   

                                                                

  培训期间,委员们亲身领略了当年毛泽东这位社会革命家的临秋情怀和大气磅礴的豪迈情感;体会了千年学府的书香正气,探源了“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和中国革命的三个“源头”及其对中国梦的启示;在刘少奇故居,领略了少奇同志讲党性、讲学习、讲原则的模范事迹,参训委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委员们通过学习、倾听、体会,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作为政协委员,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牢记委员职责,勇担委员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洪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