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履职” 洪山区“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主题活动启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6-02

  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既是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也是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重要举措。4月22日,全国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指出要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和把握,进一步把委员读书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5月31日,在位于长江出版城的爱立方教育产业园,洪山区“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书香政协 劳动最美”洪山区首届书画篆刻优秀作品展同步展出。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琦,区长严中兴,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钱胜利、燕来宾、曹燕,以及部分区政协委员,观看书画展,共同为洪山区政协书画室揭牌。

  据了解,区政协以“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为主题,从听、说、读、画、走多个维度,组织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擦亮洪山“书香政协”品牌。紧扣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营造书香文化目标,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洪山”“书香社会”建设。

                                                            

  “书香政协 同心筑梦”主题活动,采取“先试点、后推开”的方式,在开展试点、探索实践、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区政协将线下平台与线上专区相结合,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精选主题,举办“荐书”“品书”“读书”“评书”等形式多样的系列读书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建立专家智库团队,举办读书论坛、文化展览,打造有洪山协特色的书香文化体系。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书香政协·同心筑梦’政协委员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区政协文史学习委员会负责人作主旨发言,5名政协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围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数字阅读时代“书香政协”建设路径、以“书香政协”建设带动城市书香文化建设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提出意见建议。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主持座谈会,并勉励各位委员积极参加“书香政协·同心筑梦”主题活动,认真履职,奋发有为,为推动新时代洪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区政协主席刘劲松表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的内在要求,是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迫切需要。要建好阵地、选好书目、办好活动,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要高站位研究谋划、高质量组织推进、高水平转化成果,把委员读书活动蓬勃开展起来;要坚持把委员读书与思想引领有机结合、与协商议政深度结合、与能力建设密切结合,以“读书+履职”赋能专门协商机构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