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履职惠民生 沉入一线淬初心

——洪山区政协召开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08

  7月6日上午,洪山区政协召开市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工作推进会。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钱胜利、燕来宾、李运玲、曹燕出席会议。会议由燕来宾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关于深入推进我市“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印发了《关于组织洪山区政协党员干部、区政协委员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钱胜利副主席69名政协委员、252名区政协委员下基层开展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作了详细宣讲。围绕如何发挥好市区政协委员下沉力量助力街乡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及落实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各街乡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劲松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发挥政协组织优势、政协委员优势、履职手段优势,结合“协商在一线”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收集民声民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书写政协履职答卷。

                                                 

  刘劲松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方法步骤、有关要求,以及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助推民生问题解决;要统筹协调,明确任务。加强市区政协委员及政协党员干部的上下联动、有效对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紧盯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基层单位服务能力问题,扎实推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加强引导,做好保障。积极引导市区委员密切联系群众,为其深入基层、知情明政、建言献策提供便利。宣传重点亮点,梳理形成基层治理重难点问题清单,展现洪山基层社会治理成效及风采。

  区政协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街乡联系政协工作的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