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来我区调研提案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7-25

  7月22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双明提案工作处处长高军安等一行到我区调研提案工作,并就我区提案工作经验、成效和明年提案工作规划等进行座谈交流。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钱胜利参加会议。

  会上,钱胜利从提案质量、提办协商、督办方式、提案成效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区政协九届和十届一次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徐双明充分肯定了我区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强市区联动机制,更好实现提案工作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刘劲松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提案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形式,区政协一直以来都对提案工作高度重视。我们的委员撰写提案非常积极认真,提案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更在于办理的效果,如何让提案“开花结果”是我们反复探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委员广泛学习理论知识,全面了解区情,准确把握重点,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做到撰写提案“心里有底、心里有谱”,努力打造更多高质量的精品提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