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政协调研珠宝产业和重点项目发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19

  为了更好推动宝谷珠宝旅游文化街区发展,理清摸排珠宝产业发展现状,找准企业发展痛点,并靶向发力解决问题,8月16日,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带队调研珠宝产业和重点项目发展,实地参观武汉华城珠宝公司谷珠宝交易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力资源局、区商务局、区大学之城办、关山街道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中,刘劲松详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市场拓展等,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武汉客商贸有限公司、武汉宝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华城珠宝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对宝谷街区、珠宝产业发展前景的展望。近年来,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多样化消费需求变化、专业人才外流,以及大数据、5G新趋势冲击等种种因素,成为谷珠宝企业面对的一个个挑战。

  刘劲松建议,珠宝企业深入剖析自身在珠宝行业中的优劣势,明确定位,把控关键环节,做出自身特色;做强原创设计和原创品牌,深化上下游、企业间等合作,形成产业聚合优势,实现“补链和强链”目标;主动整合高校科技和人才资源,为设计人才培养夯实基础;主动与资本市场保持沟通,应对市场需求变化,积极开拓互联网直播、个性化定制等行业“新蓝海”,寻求差异化经营,找准发力点聚焦用力。

                                                   

  刘劲松指出,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创新惠企服务模式,提升企业服务效能。金融部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银企对接渠道,缓解珠宝行业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街道要整合企业、高校、地方力量,邀请行业专家、企业领袖,举办规模化、专业化珠宝主题活动,扩大街区和企业影响力、美誉度;人资部门要充分发挥高校科教资源优势,协助企业培育、引进、留下珠宝专业技术人才;区大学之城要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协同辖区相关高校、专业、孵化空间,在技术创新、资源开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整合多方力量,助推珠宝企业向数字创意、现代时尚产业全面转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