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调研洪山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08-24

  8月22日,市政协秘书长陈跃庆带队调研我区“协商在一线”工作。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钱胜利秘书长谢卫东,工委及青菱街道、卓刀泉街道、卓刀泉商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跃庆一行先后前往青菱街道办事处、卓刀泉街道办事处及卓刀泉街道商会,了解“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建设、工作机制建立制度建设协商活动开展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洪山区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对洪山区政协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和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洪山区政协按照全国、省、市政协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协《关于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履职阵地向一线前移,把平台搭建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共识凝聚在一线,促进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截至目前,洪山区已实现“协商在一线”工作平台建设“全覆盖”,全区10个街乡全部挂牌成立政协委员协商议事之家,普遍做到了“七有”。并按照市区政协下基层活动要求,推动市区两级政协委员全部下沉街乡,拓展了委员联系基层渠道,为委员参与基层治理创造了条件,推动基层协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跃庆对洪山区“协商在一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用好委员协商议事之家阵地,立足功能定位,开展学习交流、议政建言,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要坚持党的领导,广泛凝聚共识,把政协力量延伸到基层,推动反映基层群众诉求和解决实际问题;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立足辖区自身特点,探索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协商在一线”工作有机结合的新路径把政协委员凝聚在一线,协商共议,共谋解决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和大学周边社会治理问题,总结经验打造典型。

  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兆平、工委专职副主任谢文先、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张波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