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赋能 共谋发展 洪山区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12

  9月28日,政协洪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副主席钱胜利、燕来宾、李运玲、曹燕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健应邀出席。会议由李运玲主持。

                                                           

  张健常务副区长应邀作今年以来全区经济情况辅导报告。从洪山区经济总量和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潜能、经济发展的供给和保障、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四个维度,对全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政协委员全面了解和深刻把握洪山区经济发展现状、更好为洪山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指导。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数字文创产业发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数字经济及元宇宙产业发展、健康教育工作情况通报。聚焦通报的四项议题,参会委员们积极协商建言。

  区政协文体委员会姚华常委围绕《以直播产业为驱动构建数字文创产业新名片》,提出制定直播产业专项政策、打造武汉直播产业基地、精准引进头部企业、加大网红主播内容特色培育力度、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加大金融资本对直播企业的支持力度等建议。

  区政协祖统民族宗教委员会万迅委员围绕《洪山区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问题及建议》,建议高校+政府+社区协同合作、加强社区工作队伍建设与基层干部培训、提高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性、建立促进文化交流常态化机制、健全工作考评机制。

  区政协科技和工业委员会肖春霞委员围绕前瞻布局数字经济与元宇宙领洪山高质量创新发展》,提出五点建议:培养引进人才,构建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人才高地;加强区校合作,突破数字经济与元宇宙核心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推进传统产业与数字化深度融合;做好顶层设计前瞻布局数字经济与元宇宙产业;举办产业大会,向全国全球发出洪山数字经济声音。

  区政协医卫委员会杨帆委员围绕《关于加强洪山区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议》,提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社会动员,广泛参与,创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加大健康科普建设,营造全民科普氛围等建议。

  区政协常委佘有缘和蒋力、沈木贵、姚建渝等3名委员作了补充发言。张健常务副区长委员们精彩建言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刘劲松强调,要一如既往,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围绕中心履行职能,提升协商工作质量实效,助推协商成果转化为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职能部门工作措施;要一以贯之,彰显凝聚共识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实践引领,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要一鼓作气,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习、履职工作做好提案线索征集及早谋划筹备区政协十届二次全体会议,用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合格满意的政协答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