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回声 洪山区政协委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 来自: 时间:2022-10-24

  随着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洪山区政协引起烈反响,掀起学习热潮。10月18日上午,洪山区政协召开“书香政协·政协委员热议二十大”座谈会,邀请部分区政协委员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感所想。区政协副主席钱胜利、燕来宾、李运玲、曹燕,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运玲主持。

  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的8名区政协委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委员履职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伟大成就激荡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鼓足干劲,立足岗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洪山现代化发展新起点奋楫再扬帆。

                                                   

  城乡统筹发展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龑对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有感触他说,“乡村巨变,小康梦圆,来自随州农村的我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以来家乡的变化;作为水利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贡献专业力量。

  科技和工业委员会委员、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产业发展部(市场拓展部)部长王作燕感悟到:“近年来,中国科技进步有目共睹,不仅体现在一些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上,还体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报告中强调,未来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作为一名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工作者,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武汉市、洪山区和政协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委员作用,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

  金融商贸委员会委员、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分公司合原合纤部营销专家车民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战略策划过程来看,可以分为回顾总结、形势分析、目标确定和策略制定四个方面,是一个科学系统的根本性的战略策划。我们不仅要学内容、学精神,还要学习文章的结构,用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际工作。

  教育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赵凯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结合洪山区的科教发展、人才战略发展、驱动创新发展和创业创新科技体系发展现状建言献策,助推产学研深度融合。

  医卫委员会委员、洪山区妇幼保健院医务科主任曾春霞激动地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医卫委员会的一名委员,我将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聚焦妇女儿童就医各环节的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守住母婴安全底线,为洪山区妇幼健康事业作贡献。

  社会法制委员会委员、湖北仁义律师事务所主任郑青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要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我将始终奉行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宗旨,以维护公平与正义为己任,带领湖北仁义律师事务所的全体同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祖统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爱品克科技(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迅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强国。作为一名新媒体工作者,我将践行传媒人的使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中乾立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巫世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要坚定不移地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好的营商环境和个人的不懈奋斗。在未来发展中,中乾立源将带领行业及协会成员,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良好作风,积极参政议政,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卫东代表区政协机关作发言。结合自身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谈到,要在思想上跟进,通过开展中心组学习、组织委员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行动上跟上,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推动“一下三民”及“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在作风上跟紧,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人民政协为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做好各方面工作。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钱胜利强调,要高度重视,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中勇毅前行;要积极行动,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方式方法,结合“书香政协”建设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要立足实际,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企业发展,推动工作进步,促进个人成长,跟着党发展、跟着党进步、跟着党共创美好未来,为个人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