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楼聚产、以产兴区、聚产兴城,洪山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1-13

  在今年的武汉市、洪山区“两会”上,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备受关注。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洪山区将楼宇经济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10日上午,由30余家企业组成的洪山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成立。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区政协副主席李运玲出席。常务副区长张健在揭牌授牌仪式致辞。

                                                                  

  “我们将通过走动和交流,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无障碍的沟通桥梁。”新任会长、洪山区政协常委、中宸产业投资发展(武汉)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开果表示,将接轨以“产业+空间+运营”为特征的楼宇经济3.0时代,助推辖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

  2022年9月发布的《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蓝皮书》指出,楼宇经济正从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单纯提供“空间”的楼宇经济1.0和“空间+产业”的楼宇2.0已成为过去,以“空间+产业+运营”为特征的楼宇经济3.0阶段已经到来。

  近年来,洪山区商务楼宇开发进程加快,建筑体量迅速增长,楼宇税收逐年增加,楼宇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商务楼宇正成为辖区经济发展的新载体。

  应对新形势,洪山区楼宇经济促进会提出了“五个中心”与“四个一”:建立产业政策研究中心、产业资本服务中心、政企联合招商中心、运营支撑服务中心与公共配套服务中心;每月组织一次资产项目调研、一次会员走访活动、一次政企对接会以及每季度召开一次招商推介会议。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区政协副主席李运玲主持了部分会员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会,如何助推辖区楼宇经济提质增效为主题,共话、共谋、共建楼宇经济发展新思路。与会企业代表从“楼宇经济新格局、业界共治新理念、产业治理新机制、区域发展新优势、楼宇经济新政策、产业治理新机制、产业社区新模式”等多个维度建言献策,描绘了洪山楼宇经济3.0的时代蓝图

                                                                

  李运玲表示楼宇经济促进会的成立,离不开相关企业家们在市、区“两会”胜利闭幕后的积极行动,是推动我区楼宇经济产业化、特色化、多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与武汉市“五个中心”中的“国际交往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建设高度契合。未来楼宇经济促进会发挥粘合剂作用,积极探索实践“标准化+楼宇经济”的良性互动,帮助有优势的楼宇互补协同发展,吸纳更多的优秀企业进驻洪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