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点单”、政协靠前,洪山区政协持续开展走访委员企业活动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2-27

  面对委员企业提出的“难点菜单”,洪山区政协主动靠前服务、纾困解难。2月23日上午,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带队深入委员所在的湖北中普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洪驰云创(湖北)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区政协办公室、区科经局有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上午9时许,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关山街道国际企业中心的湖北中普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以钢结构加工为主要业务的传统企业,近年来,公司不断摸索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模式,深耕行业细分领域,打造出“钢购宝”线上交易平台,入驻平台企业曾实现一年内年营业额从600万元到2亿元的爆发式增长。

  在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调研组详细查看了公司重点项目、钢构宝平台功能板块与平台入驻企业。针对钢构宝平台的发展瓶颈,刘劲松指出,专业市场的细分平台是市场所需,要顺应消费从线下向线上转变的大趋势,找机遇、抓机会,将自身优势最大化,着力将钢构宝平台打造成“钢结构行业的淘宝”。

                                                  

  在洪驰云创(湖北)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办公区域,实地查看了公司员工的办公环境,深入了解了平台运营、电商孵化和人才培育等方面情况。现场,公司员工还通过实际操作向调研组展示了商品在“速卖通”网站上的搜索、选品和支付流程。据悉,除对外出口贸易外,公司还与高校共建专业群,将业务课程前置入学校,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和低成本创业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跨境电商目前的日单量、客单价、物流实效等具体指标,并提出企业与高校联系不紧密、没有电商集聚区等问题。调研组表示,将针对大家提出的诉求,成立工作专班,梳理问题逐一落实。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劲松强调,一是要深挖教培版块,不断深入校企合作,充分运用高校学生的聪明才智,将业务嵌入大学生课余实践,让大学生毕业即可创业。二是要营造适合跨境电商发展的良好氛围,扎根洪山,形成具有规模性的集聚区。三是要在细分领域持续发力,打造定位的独特性,充分运用武汉和洪山的区位优势,做好优质产品的“搬运工”,为武汉打造全国进出口贸易的关键节点作出洪山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