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区一线协商 联手共促发展

——洪山区政协组织委员赴江汉区考察学习楼宇经济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09

  以区“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引领,着力培育特色商务楼宇,提高经济密度,提升投入产出效益3月6日下午,洪山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带队赴江汉区考察学习楼宇经济,开展跨区的一线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区发改局、商务局、梨园街道、洪山街道有关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洪山区楼宇经济促进会部分会员企业参加调研江汉区政协主席叶劲松、副主席李宝红带队与洪山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并参加座谈。

                                                 

  下午3时许,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江汉区的新世界国贸大厦,先后参观了写字楼办公空间、云端会所等设施。该写字楼通过精装修带家具出租的形式,因地制宜运用现代风、工业风打造智能化办公场景。同时,写字楼设置了中式、英式等个性化共享空间满足了入驻企业多样化需求,并每年投入百万元进行硬件设施提升。

  随后,调研组来到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产业园于2018年获评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园以来累计营收超575亿元,税收超9.5亿元,举办现场招聘会1.8万场,18家世界百强企业、5家上市公司入驻园区。调研组走入“直播带岗”室、人力资源集聚区党委、共享会议室、劳动人事仲裁庭等亮点空间,向负责人详细了解设计构思,并学习江汉区空间利用率高的成功经验。

                                                 

  在产业园路演大厅,调研组与江汉区政协、各有关职能部门以及部分委员开展座谈。座谈会由江汉区政协叶劲松主席主持。会上,江汉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围绕“以楼兴产、以产兴城”,汇报了江汉区打造高质量楼宇经济工作情况;江汉区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调研组的进一步提问逐一作了解答。

                                                

  洪山区政协刘劲松主席表示,调研组此行收获颇丰,江汉区在楼宇管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秀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下一步要继续加强联系,加深沟通,促进信息、经验共享。结合此次调研和洪山区情,他谈到,要深化区校合作,推动洪山科教优势转化为辖区发展优势,探索适配城区功能定位的产业方向;要聚焦转型发展,学习江汉区商贸服务经验,打造高质量的楼宇经济;要关注民生保障,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百姓生活水平。

                                                

  江汉区政协叶劲松主席专门就江汉区区情、规划、产业、服务、环境5个方面对楼宇经济的定位和发展做了介绍,使调研组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江汉区“大力提升产业能级、功能品质、服务配套,推动形成布局合理、业态高端、特色鲜明的楼宇经济发展格局,让楼宇经济成为江汉领跑新赛道必不可缺的新动力”。同时,他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场区级政协间的跨区一线协商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与洪山区政协就共同关注的课题更多地开展联合活动,增进交流密切协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