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融合、科技创新,洪山区政协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自: 时间:2023-03-10

  为深化区校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发展,3月7日,洪山区政协组织召开为期一天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区政协主席刘劲松,区政府副区长戴涛,区政协副主席燕来宾、经科委、科技和工业委员负责人,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14高校科技处或相关处室负责人,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科经局、区财政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大学之城办、区科投公司和各街乡负责人参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中14所院校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各自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果与面临的问题围绕会议主题,委员们分享了多样区校合作探索方式优秀经验以及自身领域部分具有代表性的先进科研成果。

                                                        

  下午,有关职能部门各街乡负责人围绕“深化区校(院所)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发展”主题,汇报了目前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心。委员们建议,要鼓励辖区高校深度参与融合,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用好高校资源,满足企业对技术、专家、青年人才的需求,积极将高校科研工作与辖区经济发展相结合,推动校企合作,在不断加深的区校合作中实现区校共赢。

                                                       

  针对区校融合,刘劲松强调一是要突出其在治理体系中的位置,聚焦科技创新主线促进区校合作,以科技成果转换作为区校合作突破口,打破“高校围墙”;二是要深入调研,打通渠道,建设区校合作平台促进各部门积极合作共享共建;三是要在体制机制上谋创新,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中介机构发展科技服务行业撬动大学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四是要发挥辖区区位优势把握高校发展痛点,学习优秀案例经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